Alaska

最喜欢三观不正的故事了。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慎入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更。不出意外的话,此生不再写HP了。
ao3: charlotte_vesper


xz、墨香铜臭相关的,请不要关注我。

 

【JOJO】替身使者的命也是命 01

替身使者的命也是命

一些段子。没有dio,没有反派。写点校园故事轻松一下。

可能是承太郎bg,也可能是承你花(?



Episode 01

炎热的夏日午后,东海林纱英刚刚放学,和双胞胎姐姐一起坐在便利店门口的长椅上,分食着一杯关东煮。纱英吃几口就环顾一下四周,紧张极了,但周围只有几个跟她们一样刚刚放学的中学生,不远处的儿童乐园时不时传来了小孩疯玩时的尖叫声,谈恋爱的高中情侣挤在小树林里说小话,没什么值得特别注意的地方。

姐姐有纪比纱英早出生一刻钟,神情自若,看上去像是比她年长五岁还不止。她用竹签扒拉着纸杯,里面所剩无几,她问。“你还要鱼竹轮吗?”

“好啊。”纱英把杯子里的东西吃掉了,又喝了两口汤,打了个不动声色的饱嗝,“我吃不下更多了,待会儿还有晚饭。”

姐姐有纪把纸杯和竹签丢进垃圾桶。“你到底在害怕什么?有人欺负你了?”

“也没有。”纱英嘀咕道,“说不定只是想跟你一起放学呢?”

“好吧!”有纪漫不经心地打哈欠,提起书包走在前面,“但你最近看上去有心事哦,恋爱了?”

纱英露出食物中毒一般的表情。“没有!”

这可比恋爱麻烦多了。

两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纱英是个不折不扣的i人,但是在熟悉的人面前,她愿意说很多。

就在她们经过路口的时候,纱英又远远地看见那个黑色的身影,她脸色微微一震,纱英惯常是会伪装的,但在姐姐面前,她完全不掩饰自己的忌惮,没有这种习惯。

空条承太郎正在等红绿灯,他显然也发现了来人,但是没有说话,视线也没有动一下,只是清了清嗓子。

纱英心里发毛。他是没看到我么?

有纪轻飘飘地扫了一眼,是同班同学。“是空条承太郎啊。他欺负你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有纪又问。“那么你怎么回事?”

“没有怎么回事。”纱英含糊地说。

“你知道他打小混混的事情吧?”有纪看她们已经和承太郎走出一段距离了,拉着纱英小声说道,“就是前两天,据说他在附近街区碰上了四五个小混混,啊哈,1v5,结果把人家都打趴下了,真是武德充沛啊。”

他不仅把人打趴下了,还捏爆了蛋,场面可血腥了。纱英在心里补充道。

“这么厉害啊?”她尴尬地笑笑,“难怪前两天他请假了。”

“被请去局子了咯,虽然这不是他有错在先。但不得不说他家里应该挺厉害的,居然这么快就把他捞出来了。”

这不是重点啊!纱英在心里呐喊。重点是他——

“好了、”有纪看见熟悉的奶油色房子,打开铁门,先放纱英进去,仿佛纱英是她心爱的小狗,“我们到家了。”


东海林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家族,江户时代以经营豆类生意为主业,历史上也陆陆续续出过医生、翻译家、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。昭和43年(1968年),东海林景子作为家中的独女和恰好来东京观光旅游的美国人迈克尔·道格拉斯结婚。景子后来成为一名医生,迈克尔在东京的可口可乐公司就职。结婚的第三年,他们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女儿。

这个家除了四个人之外,还有一只纱英抱来的猫,那是一只早早失去蛋蛋的英短蓝白,她给它取名叫汤姆。他们一起住在祖传的住宅里,其实是大正时期日本人追求西洋风格而仿造的法式小别墅,外面是白色的花岗岩外墙配细长方形凸肚窗,会客室里陈设着壁炉,门廊上有两扇彩色玻璃窗,三楼一半是大理石栏杆的晒台,另一半是阁楼,几乎只有汤姆会去那里,里面有他心爱的爬架和抓板,更重要的是,它可以在那里独处。

然而,当纱英打开房门的时候,汤姆不幸正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瞌睡。

“汤姆!”纱英快步跑过去,抄起猫咪嘬了一口。

“Tui!”汤姆很是抗拒,用爪子堵住了纱英的嘴,阻止她梅开二度。

虽然说起来很中二,但纱英具有一些旁人没有的超能力,她可以听到别人的心声(虽然这很费劲)、可以意念传话、也可以听懂动物的想法。如果对方愿意,她也可以跟他们用意念简单地交流一番。

「别在这里发癫,」汤姆的内心嫌弃至极,「撒开我!」

“可爱的汤姆。”有纪走了过来,摸了摸猫头。

「啊她的手好舒服——」汤姆惬意地眯起眼,「但我才是家里的老大。」

切。区别对待。纱英有点扫兴,去洗手间洗手,家里的帮佣吉田太太下班前就把晚饭做好了,是妈妈爱吃的咖喱,香料味飘得到处都是。

和绝大部分外派在亚太地区的欧美人一样,迈克尔·道格拉斯是个对业务一知半解的吉祥物,他工作清闲但是收入不菲,每天早早地下班回家。

“宝贝们!”他打开门,把公文包放在架子上,“你们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“挺不错的。”姐姐有纪把汤姆顺手放回了沙发上,“爸爸你呢?”

“我也好极了——纱英你呢?”

“一样。也挺好的。”但是在街口遇到了空条承太郎。

纱英举起汤姆,仿佛这是块猫咪盾牌。“其实我比较想和汤姆待一会儿。”

汤姆蹬了她一腿。「撒开我!」

「你再这样今天就没有猫条了,」纱英用意念对汤姆说道,「别忘了,妈妈最近很忙,把喂食猫条的权限交给我了。」

汤姆不情不愿地收敛起嫌弃的神色,嗷呜嗷呜地叫了两声,趴在纱英的怀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尾巴,看来它很无聊。

妈妈下班回家后,晚饭正式开始。一家四口围坐在长方形的橡木餐桌边吃咖喱配米饭,十四斤的汤姆蹲在纱英的大腿上,闻她盘子里的所有食物。

我的腿快要断了。纱英把咖喱淋在块状的米饭上。

“纱英,汤姆吃过猫条了吗?”这个家的一家之主,东海林景子问道。

“晚上九点多可以给它吃一根。”她回答道。

“下个礼拜得带它去例行检查了。”迈克尔插话说道,“我会打电话约一下宠物医生。”

有时候有纪会有点嫉妒纱英。“汤姆真喜欢你。”

如果你能听懂它的心声,就不会这么想了。纱英在心里嘀咕道。

“女士们、”迈克尔打断了她们,“谁想再吃点牛肉?我记得冰箱里还有一些。”

东海林景子放下汤匙。“给我来点吧。”就在这时,她的拷机响了,“我晚上得再去一趟医院。”

“好吧,宝贝儿。”迈克尔去厨房里找昨天剩下的牛肉,“我晚上会好好看家的。”

作为这个家真正的主心骨,东海林景子是个瘦小的日本女人,端庄秀丽的长圆脸,鼻梁细长,粉白皮肤,戴一副黑细框眼镜,有满满一衣柜的三宅一生,医院科室很忙,她总是看上去聪慧而略带疲态。迈克尔则恰恰相反,是个高大英俊的美国傻子,金发碧眼,像网球海报上的模特,神态悠闲而自信,很明显,一生顺风顺水没吃过憋。

有纪天生黑发黑眼睛,长得像妈妈多一些,属于那种更像亚洲人的欧亚混血,是个大石惠一般灵俏标致的美女。而纱英更像爸爸,金发,骨架大而高挑,有一双椭圆形的碧蓝的大眼睛。

……但她是个不折不扣的i人,为了降低存在感,硬是把头发严严实实地染成了黑色,一年四季穿衬衫。

汤姆咬了一口她盘子里的生菜沙拉,咔嚓咔嚓地咀嚼。

看来今天是它补充猫草的日子。纱英见状,又撕了一小片递到它嘴边。

汤姆把脸别过去,对嗟来之食不感兴趣。

好吧、好吧!纱英把菜叶丢进自己嘴里,她看见妈妈吃了晚饭要出门,不由得出声道:“妈妈!”

“怎么了,纱英?”妈妈在玄关处回过头。

“我感觉——”纱英耸了耸肩,她不自在的时候总是这么做,“我的眼睛好像没问题了。”

“还是去检查一下,亲爱的。”爸爸打开冰箱,“喝点可乐吗?无糖的。”

纱英一直是家里那个更容易生病的小孩。她读小学的时候信誓旦旦地声称自己耳朵有问题,“别人不说话时也能断断续续听见他们的声音”,父母把她带去医院检查,发现毫无异样。最近她又惊恐地表示自己眼睛可能坏了,“视觉有点不太正常”。

“我要半杯。”有纪举起手,又看向纱英,“你最近眼睛又好了?”

“应该是的。”纱英吞吞吐吐地说,“至少我没有再感觉它不正常。”

也可能不是幻觉。她思忖着。就是空条承太郎这个家伙的问题。

因为她今天好像又看见了,空条承太郎的脑袋上面有一团若隐若现的紫色。

为什么这个人头上会冒着紫光,但其他人都没有?纱英最近一直在四处张望,为了观察其他人的头顶,东京人口密度惊人,但其他人都别无异议。说明就是空条承太郎的问题。

晚上,纱英在桌边写作业,她是个符合刻板印象的好学生,沉默寡言,书写整洁,尤其喜欢数学。汤姆有时候在她床上打滚,有时候去隔壁有纪那里串门。

「猫条猫条猫条猫条猫条猫条!」汤姆想起来这一茬,开始嚎叫,「猫条猫条猫条猫条猫条猫条!」

「我写好作业就给你吃。」纱英拿起三角尺,眼睛片刻不离地盯着眼前的数学题。

汤姆跳上桌,继续嚎叫。「猫条猫条猫条猫条猫条猫条!」

纱英被它烦得没有办法,下楼拿了一根猫条,撕开挤给它吃。汤姆醉心于吃零食的时候,有纪出现了,拿着半杯可乐。

“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?”她打开电视,到点了,该看音乐节目,有纪最近喜欢的爱豆在里面担任主持。

纱英一边给汤姆挤猫条,一边小声地说。“你不能告诉爸妈。”

有纪意识到这事情没那么简单,脸色严肃起来。“我保证。你快点说吧。”



那个浑身臭烘烘的小混混就站在纱英的面前,距离她只有三步的距离。他看上去只到她的肩膀那么高,还朝她吹口哨。“快看,这里有个高妹!”

当时是星期六,纱英正拿着冰淇淋独自四处乱逛。她听了他的话,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对方在说的就是她,诧异地瞪大了眼睛。

真是恶心。她转身想要离开,又有另外几个他的同伙冒了出来。

“你真漂亮。”

“一起喝一杯?”

“给你介绍工作好不好?”

他们不敢走得太近,但也没有放过她的意思,可能是因为她没有反抗。


“然后呢?”有纪连忙问。“你怎么回来都不说?”

“然后——”纱英咽了一口唾液,“空条承太郎出现了。”

“他大喝一声,让他们离你远点?”有纪如释重负,“那你该谢谢他的。”

“不不不、他扶了扶帽檐,说了一句:やれやれだぜ(真是够了),他刚想动手,一个混混突然拔出刀来,想给他点颜色看看。”

有纪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就在这时,一团紫色的东西从他的脑袋上冒了出来。”纱英战战兢兢地说,“那团东西开始对着混混们一通暴打,一边打一边大喊着: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——”

“啊?”有纪有点跟不上节奏了,“什么紫色的东西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它动作太快了!”纱英皱起眉,依旧对此心有余悸,“等我反应过来,所有混混已经被打得倒在地上了,七窍流血,不省人事……蛋也被全捏爆了,身体组织溅得到处都是。比汤姆做绝育手术时还惨。”

汤姆吃猫条之余,冲着纱英“嘶”了一声。「住嘴!」

纱英又挤出一团猫条,递到汤姆嘴边。“总之,就是这样。”

“糟糕,他肯定被鬼上身了!”有纪大惊失色,冲去厨房,拿来盐罐,冲着纱英身上撒了一把,“驱邪,快点驱邪!”

纱英吃进去一口盐,咸得犯恶心。“呸呸呸!yue——!”

有纪看见她快吐了,连忙收起盐罐,悻悻感慨道。“你撞了鬼还能精神健全,也挺难得啊。”

“不要小看i人,虽然内向社恐但是精神稳定。”纱英收起吃完的猫条,上楼写作业,汤姆跟在她身后。

晚上,纱英躺在自己的床上,念念叨叨地问。“你说我明天该不该去找空条承太郎谈一谈?他好像撞鬼了但是自己不知道?”

身边只有汤姆嗷嗷的叫声。「饭呢饭呢饭呢!饿了饿了饿了!」

「你不是晚上吃过猫条了吗?」纱英朝汤姆转过身,摸摸它毛茸茸的后背,「对了、你今天过得还好吗?」

汤姆:已读不回。







哈哈哈哈哈想看评论ヾ(✿゚▽゚)ノ谢谢大家!

  122 43
评论(43)
热度(1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as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