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ska

最喜欢三观不正的故事了。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慎入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更。不出意外的话,此生不再写HP了。
ao3: charlotte_vesper


xz、墨香铜臭相关的,请不要关注我。

 

【JOJO】搜神记 04

Episode 04

“你去哪儿了?”卡兹的语气有点训斥的意味,但不多。

他该习惯了,他的妹妹天生好动且好奇心强烈,神龙见首不见尾也是常事。

“我出去玩了。”薇克西恩简短地说。她正站在一座巨大的石雕背后,面容沉稳,肢体静止,银白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盘在脑后,发髻圆实,看上去竟然也像雕像的一部分。

“别总想着玩,”卡兹皱起眉,“艾西迪西和瓦姆乌都在寻找艾哲红石的下落,你要是愿意,就多帮帮他们。”

“是,兄长大人,”她习惯性地摆出最温驯的姿态,“我明白。”

卡兹端详着薇克西恩,像是在审视她到底能帮上多少忙。在薇克西恩面前,卡兹往往面对两个选择,做她的上级,或者做她的兄长。而薇克西恩就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,眼神湿漉漉的。她还没有门把手高的时候就会这样看他了,这是一种能让刽子手迟疑的眼神。

卡兹自诩感情贫瘠并引以为傲,但他此刻没有犹豫多久,还是决定做薇克西恩的兄长。他微微叹了一口气。“平时也别光顾着跟瓦姆乌打架,好吗?”

……尽管他的语气依旧很像上级。

“嗯。”薇克西恩点头,避开视线。

卡兹没有再看她,他背过身去,打发她走。“去玩吧,薇克西恩。但我打探到艾哲红石消息的时候,你得赶快回来。”

她半低着头。“不是说,要我帮忙找它?”

卡兹没指望她帮什么忙。他早就习惯了,薇克西恩是唯一顺从他意志的血亲,对他没有威胁,大部分时候有点自说自话,但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“最近没什么需要你做的。算了吧。”他摆手,没有回头看她,“我有事要忙。”

卡兹的身影很快就隐入黑暗,只留下薇克西恩一个人站在原地,暗室的风簌簌而过,让她想起千年前亲人的低语,干脆原路折返,趁着夜色正浓,飞快跑出去了。


薇克西恩感觉很寂寞,所以她选择去叫醒她的小狗。

“乔瑟夫,乔瑟夫!”拍拍脸颊,再拍拍屁股,“你睡着了吗?”

一颗恼怒的头颅从枕头里抬了起来。

乔瑟夫怒目而视。“喂、你说呢?!不要大半夜地跑过来!”

她凑过去观察他,眼皮是张开的。“哦,你没睡着。”

“拜托,”乔瑟夫抬高音量,“我是被你吵醒了!”

“看来你最近的训练顺利极了。”薇克西恩端详着他,“我能感受到你身体里的能量在增长。”

乔瑟夫喜欢听好话,他脸色稍霁。“那是当然,我拥有天才的学习能力。”

薇克西恩立刻给他淋上一头冷水。“……但距离打败瓦姆乌还差远了。”

乔瑟夫嚷嚷。“你大半夜把我叫醒,就为了说这个?!”

“那当然不是。”她沉吟片刻,“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。”

“你过去几千年都是这样的吗?”乔瑟夫睡不着了,干脆坐起来,一边穿袜子一边哼哼,“一有烦心事就大半夜找个正在睡觉的活人,把他摇起来当你的树洞。”

“你不是树洞,你是我最近心爱的小狗。”停顿一秒,“算了,好像也差不多。”

乔瑟夫突然感觉自己挺体面的。“你这个人怎么——”

“我好伤心,乔瑟夫。”薇克西恩一把抄起一米九的双开门肌肉壮汉,单手制住他的挣扎,像弹吉他似的把他抱在怀里,“但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。”

你大爷的。乔瑟夫青筋暴起无法呼吸,出于求生欲,勉强挤出一个知心的微笑。“当、当然可以告诉我啦。”

薇克西恩毫不费劲地抱着她的大型犬,深吸一口气。“在三千八百二十九年前……”

“能、能先把我放下吗?”乔瑟夫受制于人,急得满头大汗,“这样我不是很舒服。”

“哦,好吧。”她把他摆放回原处,“不好意思。”

乔瑟夫用他灵光的大脑一番盘算,他知道今晚难逃一劫,最好的结局就是听她唠嗑到天亮。“你想吃东西吗,”他问,“我打算去厨房看看。”

他是真饿了,语气格外真诚。

“也行吧。”薇克西恩欣然同意了,又问,“你们人类大半夜也要吃东西吗?”

乔瑟夫希望他们俩说话的动静不会吵到屋子里的其他人,这解释起来会很麻烦,薇克西恩又是个行迹古怪的柱人,万一打起来就不好收场了。

“如果不睡觉的话。”他走到一楼的厨房,打开冰箱,“你也要尝尝吗?”

她打量着绿色的冰箱、灶台和烤箱,感觉这一切都新鲜极了。“你吃什么,也给我来点吧。”

“先声明一下、我从小没怎么做过饭。”乔瑟夫拿出鸡蛋叩进锅里,又找出几条培根,生疏地给它们翻面,把它倒进盘子里,还嫌不够,顺手切了几片全麦吐司码在盘子旁边。

他把食物递给薇克西恩,还往她盘子里摆了一把叉子。“来,请慢用——”

薇克西恩对他的拿腔拿调无动于衷,她没有碰叉子,而是学他的样子,用手指捏着吐司缓慢进食。

乔瑟夫吃得飞快,他是饿极了,不一会儿就开始用面包蘸鸡蛋半生的蛋液擦盘子。“我猜你的下一句台词是——在三千八百二十九年前。”

然而薇克西恩说:“其实你让我想起了梅迪利卡。”

“啊又猜错了——”乔瑟夫没工夫懊恼,又立刻问,“梅迪利卡是谁?”

她提起的肯定是个柱人,乔瑟夫不愿意承认,但他有点柱人PTSD,或者说得更精确一点,柱男PTSD。

“他是我除了卡兹之外的另一个哥哥,”薇克西恩有一搭没一搭地咀嚼着吐司,“我小时候总是跟他说话,他不一定感兴趣,但总是会耐心听完。”

我也没办法不感兴趣啊。乔瑟夫为自己捏了一把汗。

“我小时候可调皮了,”薇克西恩轻声回忆道,“我整天缠着梅迪利卡说话、戴图尔的耳坠子、和伊戈尔一起去游冰泳的时候模仿鸬鹚叫,把她吓得不轻。”

对乔瑟夫来说,这都是陌生的名字。“他们都是谁?”

“梅迪利卡和图尔都是我的哥哥,伊戈尔是我的姐姐。”薇克西恩简短地说,“他们都死了,卡兹杀了他们。”

薇克西恩站着一动不动,陷入一段段温馨而哀伤的回忆之中。她失去这些亲人的时候只是还没门把手高的小孩,卡兹杀光了他们的所有血亲但也养大了她,她害怕卡兹,又对他有一丝丝天生对亲人的难以割舍,所以大部分时候她只能假装自己不记得以前的事,连他们的名字都是禁忌的咒语,假装久了,竟然也有几分骗过了自己。但眼下她对着乔瑟夫重新说出他们的名字,她才恍惚地意识到,他们都是真实存在过的亲人,又都早早地离开她了。

“你不高兴了吗?”乔瑟夫嘀咕了一声,看她盘子里的食物都没有动过,又问,“你要加点酱吗?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她从回忆里抽身,新奇地问,“加什么东西?”

乔瑟夫从冰箱里找出玻璃瓶装的番茄酱,欺身过去,往她的盘子里甩出一团。“尝尝看。”他眉飞色舞地推销道,“这样好吃极了。”

薇克西恩用手指蘸了一点番茄酱,尝了尝,有一种香甜的酸味。“它是不错。”

“我就说嘛。”乔瑟夫有点得意,他刚想说些什么,就发现薇克西恩定定地看着他,眼神急切而不自知,似乎想要在他近在咫尺的脸上找到什么自己丢失已久的东西。他突然感觉到了这是什么,毕竟他再没有桃花运也不是傻子。但是乔瑟夫·乔斯达——出于某种平生从未出现过的羞怯之情——有意识地避开了它。

“诶!?”他摸着脸颊,大呼小叫,“我不会把番茄酱吃到脸上了吧!”

薇克西恩扫视了一下他的嘴角,如实回答。“没有。”

“诶,”乔瑟夫有点无法自处的尴尬,把手掌搭在自己脑袋后面,摩擦了一下,又问,“那你跟卡兹怎么相处?如果你很怀念他杀死的那些亲人,听上去日子不太好过。”

“我只能努力不去想那些事。”薇克西恩开始真的把乔瑟夫当树洞了,“如果我在他面前表露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我会死的。”

就在这时,一记脚步声从楼上传来。可能是西撒,也可能是丝吉Q,他们都住在二楼。但这脚步声很轻,大概率是丝吉Q。

乔瑟夫没想过对其他人类该怎么解释薇克西恩的存在,她本该是他们的敌人。但还没等他想好该怎么做,一阵微风拂过,薇克西恩已经消失不见,就像她不曾来过一样。乔瑟夫片刻之间也有点恍惚,视线下移,只有一盘还温热的煎蛋培根摆在料理台上,面包上被咬出了一个圆圆的缺口,盘子上还挤着番茄酱。

“Oh, JoJo,是你!”披着睡袍戴着睡帽的丝吉Q小跑到厨房,“你在做宵夜?我听见动静,还以为闹耗子了呢!”

“什么嘛!”乔瑟夫脸色讪讪,欲盖弥彰地拿起那盘煎蛋培根,“你小点声,别回头把西撒也吵醒。”

“好吧,”丝吉Q看着被他弄得油腻腻的锅具,“把它们放在这儿吧,我早上起来会洗的。”

“噢噢,行吧,谢谢你了。”乔瑟夫含糊了几个音节,迟疑了一会儿,像是在路口犹豫着要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小孩,最终还是拿起了盘子里被咬出缺口的面包片,就着煎蛋培根慢慢吃了起来。

艾莉娜奶奶说过,浪费食物是不对的。







想看评论ヾ(✿゚▽゚)ノ谢谢大家!

其实我诡异地感觉卡兹和薇克西恩挺好嗑的,卡兹总是面临一个难题,到底该做她的兄长还是上级,他经常想要做她的上级,最后还是感觉自己在做她的哥哥。但其实薇克西恩在心里一直没放弃过,她无法释怀其他血亲的逝去,想要背叛他。

至于二乔,他是一只不浪费食物的好小狗(w

  87 18
评论(18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as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