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ska

最喜欢三观不正的故事了。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慎入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更。不出意外的话,此生不再写HP了。
ao3: charlotte_vesper


xz、墨香铜臭相关的,请不要关注我。

 

【鬼灭】水火不避 01

喜欢黑发臭脸男真是一件又悲又喜的事啊。


寒河江花火x富冈义勇

可能是双斑纹+英年早逝的结局🚬随便写写,可能没有后续



Episode 01

如果让寒河江花火以自己目前为止的人生经历写一本书,其中1000页给富冈义勇,另外1000页就要给自己的恩师、好友和顶头上司,炼狱杏寿郎。

这1000页中500页用来控诉他对继子如何严格,另外500页用来记录他的神奇食量。

“好吃!非常好吃!”炎柱夹起炖得酥软的牛肉和白菜,吃得津津有味,如登极乐,他朝嘴里猛扒了几口米饭,转向自己的继子,“花火,你也快吃啊!趁热!”

花火捂住肚子,胃痛的标志。“我们马上就要见到富冈义勇先生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炎柱挥手叫来店小二,“您好!麻烦再来一锅!”

“好嘞。”店小二麻利地把空锅搬走,不消片刻,新的牛肉锅端了上来,源源不断地冒着热气,“您二位请慢用!”

“谢谢!”炼狱杏寿郎端起第九碗米饭,看向眼前的继子,意识到问题不对劲,“花火,你今天胃口有点小,在我的印象里,你应该能吃到五碗!”

“那次是个意外,炼狱先生。”花火试图说明,“那时候我被鬼困在山上整整三天没吃过东西,好不容易反杀了鬼,在下山的路上——”

“闻到米饭的香气,流下了泪水。”那次是杏寿郎去接应她,如果不是他到场,花火是没有钱吃饭的。

杏寿郎飞快地吃完了一碗米饭,再要了一碗,转而鼓励他可怜的继子。“多吃点,花火,今天下午还有我设计的独门剑术训练。”

“……我会努力的。”胳膊多半是要废了。

“很好,态度很积极!”炼狱看向她手里的米饭,“多吃点,我们难得出来下馆子!”

确实是难得,花火跟着杏寿郎出来除鬼,刚刚除了两个恶鬼,天就亮了。在旅店里休息了一会儿,她的好导师就带她出来吃东西,下午再乘时兴的有轨电车回去。

“是,是该多吃点。”花火拿起筷子,往碗里扒拉牛肉和萝卜,还挖了好大一勺姜味腌菜,自暴自弃地扒饭,“反正见富冈先生也算不上什么大事——”

“听上去你们有过节,”杏寿郎夹了一片牛肉,继续大快朵颐,“有想法就要说出来,不要闷在心里。说不定我能帮你们解决呢?”

“我们,嗯……”花火斟酌着词句,“认识彼此的时候都是小孩,他比我年上,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时间。”

“幼驯染!”杏寿郎总结道。

“不,不至于,没那么严重——”

杏寿郎换了一个词。“两小无猜!”

唉。算了。花火不打算纠正炎柱,继续说下去。“我们分别之后又过了几年,他成为水柱,我家里落难又在江户偶遇他,被他带去了主公面前——”

“救命之恩。”杏寿郎发现眼前的牛肉锅又吃完了,转向店小二,“您好,请再来一份牛肉锅,米饭和萝卜腌菜也都要再来一份!谢谢!”

“好嘞!”

“额……这确实算得上救命之恩。”花火看着店小二端上了一份新的牛肉锅,这是今天的第四锅,她可以用腰间的日轮刀发誓,她真的吃不下了,其实第二锅上来的时候她就差不多吃饱了。

“所以呢?”杏寿郎端起饭碗,“话不要只说一半——我开动了!”

您早就在开动了。花火在心里说道。她清了清嗓子。“然后我就被主公大人安排到您名下学习了。”

“怪不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义勇也在。”杏寿郎继续往嘴里扒饭。“他看上去很元气。”

天呐。只有杏寿郎会说义勇“很元气”。

“不,老师,问题不在这儿。”花火放下筷子,“问题是我上次在主公家见到他的时候,我对他说——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”花火至今想起那个画面都喘不过气来,“’富冈义勇,你很讨厌’。”

炼狱一愣。“花火,你为什么要说他很讨厌?”

“我,啊不是,我——”花火紧张得结巴起来,“您别误会,我很尊重富冈义勇先生。”

炼狱夹起一大块霜白色的萝卜。“就是因为尊重而讨厌,才是问题!”

您可真懂啊。花火捏了一把汗。“……可能是有一点小小的误会?”

呸。根本不存在误会。

还没等炼狱开口,花火连忙说道。“这件事不劳您操心,真的,不算什么事,我会对富冈先生解释明白的。我们可是团结友爱的鬼杀队啊。”

“没错!”炼狱往嘴里扒拉米饭,“团结,友爱!”


寒河江花火是这几代最出色的鬼杀队新成员。按照花火本人的推测,富冈义勇可能存在一些性别刻板印象,把瘦骨嶙峋的小女孩带去鬼杀队的时候并不抱期望,以为她能在蝶屋找到一份工作,给病人打打针,换换绷带,定期喂药和食物,只要鬼杀队在一天,她就能有口饭吃。

但她有一颗上阵杀鬼的心,经过主公大人的安排,她拜在炼狱门下,十五岁时第一次拿起日轮刀,成了鬼杀队的新鲜血液,三个月领悟炎之呼吸,独自杀出最终选拔,成了炎柱的继子,在他的严苛训练之下勤勤恳恳地努力。

据说,上一个从他这里出师的是恋柱。进了鬼杀队的,谁不想当柱啊。

“我已经独自斩杀了四十八个鬼。”列车员来了,花火动了动肩膀,希望他在检票时能够忽视自己腰间的日轮刀。

“没错,还需要继续努力!”杏寿郎站起身,用力地摁花火的肩膀。“有朝一日,你会成为柱的!”

希望晚点吧。花火感觉杏寿郎是个不错的老师,如果杏寿郎长命百岁,她宁愿当一辈子的继子。

下了列车,花火看见杏寿郎站在一个推着铁桶的老头面前,哎呦,又在买地瓜。您这不刚吃了饭吗?

杏寿郎声音洪亮。“吃吗,花火?”

“不了,谢谢。”一想到待会儿可能会见到义勇,花火就整个人都不大好。

“好吧!”杏寿郎转向卖地瓜的老翁,掏钱,“请给我装八个,要刚出炉的,谢谢!”

炎柱和他垂头丧气、忐忑不安的继子赶到了鬼杀队大本营,时间还早,花火看见其他柱都还没来,连忙表示自己该去训练了。

炼狱高兴极了,他的继子非常努力,这是天大的好事。“好,很有干劲!基础训练100套,开完会之后,我会马上过来指导你的!”

训练的时候还是老样子,挥汗如雨,气喘如牛,炎柱一直以来没有继子是有原因的,训练太严格,不是谁都能日复一日地承受下来。花火愿意做这些,因为她太想要留在鬼杀队了,比起当“隐”或者蝶舞的医护人员,她觉得自己可以做更多,能杀一个是一个。

100套基础训练做完,她擦擦汗,往地上一坐,打算待会儿去洗个澡。

就在这时,她又听见了炎柱热情洋溢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“花火,你吃桃子吗?”

有桃子吃吗?花火感觉自己是有点饿了,基础训练的出汗量很大,她撑着胳膊站起来。

“好的,谢谢炼狱先生,我马上来。”

她朝门口走去,看见两个人影,一个橘金色头发,另一个黑发,太熟悉了,烧成灰她都认得出来。完了,完了。现在转身就跑已经来不及了,花火勉强露出一个八颗牙齿的微笑。

“炼狱先生好,富冈先生好。”

“你们两个,有矛盾就要说清楚!”炼狱杏寿郎拎着一筐桃子,“我们一边吃桃子一边说!”

“您错怪我的意思了,”花火微弱地说道,“我们没有矛盾。”

“花火,这是你说的,我们可是团结友爱的鬼杀队!”炼狱拿出一颗桃,递给她,又拿了一颗递给义勇,“我们一边吃一边说,就说说你们那个小矛盾是怎么一回事吧!”

“我不讨厌义,哦不,富冈先生,”花火差点双手一合把桃子拍成果酱,“我只是那天有点小脾气上头——”

“是的,”另一位当事人终于开金口了,“我们没有矛盾。”

这就是矛盾了。花火深吸一口气,没有动手里的桃子。“是的,我跟富冈先生一点矛盾也没有,富冈先生给我的谆谆教导我会时刻铭记在心。富冈先生作为鬼杀队的水柱,兢兢业业鞠躬尽瘁,我对他报以深厚的敬意,愿意向他学习,学习,再学习!”

“很好!”杏寿郎转向义勇,“你也对花火说说吧!矛盾一定要解开才行啊!”

富冈义勇沉默了。

好家伙,这也太让人来火了。花火不禁开始怀疑,如果她拜师的时候义勇每天跟在旁边板着个死人脸,没准她一个月就能领悟出师。她化悲愤为食欲,稀里哗啦两个桃下肚,还打算吃第三个,杏寿郎看看自己的继子,又看看表情凝滞的水柱,无声地催促他快说些什么。

“花火是,”义勇一字一顿地说道,“很有天赋的继子。”






义勇,就冲着你这张嘴,活该你在本文到死都没结婚🚬

想看评论ヾ(✿゚▽゚)ノ谢谢大家

  358 24
评论(24)
热度(358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aska | Powered by LOFTER